Dragon

之前的Oliver

晴博 短篇

*冒个泡证明我还没死…上周没更是因为考了四天试Orz

*一个攒了一阵的小片段合集,想试试看养成w

*绝望我会更的,目前进度3%…总之再等等

*一周更三次果然太难了,以后还是保证一周至少一更吧

*本来打算昨天更,但存稿出问题了QAQ,又要重新打一遍…



    “晴明!晴明!”

    谈话被强行切断,活力十足的孩童嚷嚷着冲他跑来,阴阳师放下递至唇边的酒杯,淡薄的唇角勾勒出无奈的笑意。案前的妙龄女性和式神蜜虫也都心领神会,均以袖掩面偷笑出声。他起身去接,那孩子却风风火火地一头撞进他的怀里。

    “怎么了?博雅?”

    安倍晴明待人接物总是温柔的。他俯身摸摸男孩柔软的发顶,顺便摘去夹杂其间的枯枝残叶。看来又是从树上摔下来了。青年不动声色扔给跟在博雅身后的蜜夜一个责难的眼神,忠心的仆从惭愧地低下头。

    “晴明!樱花开了!”

    幼童猛地仰起头,稚嫩的脸庞因为兴奋泛着红晕,明亮的红眸好像落了漫天的星辰,盛满了纯净的欢乐和喜悦,闪得他一时晃了神。博雅高高举起一枝樱花凑到他的眼前,早春初绽的花蕾簇拥着新叶,艳丽的粉红洋溢着春之气息。他咧开嘴笑得一脸灿烂∶“前几天你说了它要开花,我一直都等着。这个送给你!”

    “…博雅真是个好孩子。”温热的暖意涌上心头,晴明笑着接过,“谢谢。”


    “晴明!”

    俊俏的少年恼怒地瞪着他,脸颊红得几近于滴血。他一把抓过瓷盘里精巧的甜点小吃,泄愤咬下一大口,把柔软的面团当作他的血肉恶狠狠地咀嚼。面若白狐的男子将半张脸隐匿在折扇后,一对笑眯了的狐狸眼愈发细长。

    “你一开始就知道那里有人,还装作不知道吓唬我!”

    “好了好了,是我的错。”晴明诚恳地道歉,语调却明显带着笑意。

    “你竟然嘲笑我!”如果源博雅是只麻雀的话,现在一定炸成了一团愤怒的毛球。他羞愤交加到几乎想要切腹自尽。自己竟然在晴明面前像个女人那样尖叫!

    “好好好,我不笑了。”

    “…哼!”

    源博雅恨恨地别过头,无意间却将红透的耳尖暴露了个完全。明明是已经快要成人的英俊男子,做出这般孩子气的举动却毫无违和感,当真可爱至极。

    他半响才转头,却发现晴明背对着他小幅度抖动着双肩。

    “噗…”

    “你还笑!”



    “唔…晴明…”

    年轻武士忍耐着情 欲的煎熬,源源不断的快感促使他焦灼地喘息着。晴明的吻微凉,却又在经过的每个地方点起熊熊火焰。当对方转移阵地向下蔓延时,他不禁呜咽了一声,抬手遮住因沉沦而失去焦距的双眼。

    好热,好烫,好奇怪…

    源博雅的意识在欲海中沉沉浮浮。事情究竟是这么演变成这样的?身上人忽然停下动作,温柔地舔去了他眼角溢出的生理性泪水。

    “博雅。”

    一贯沉稳的语调难得的混杂了气息不稳。

    又有谁见过这样的晴明呢?白狐之子没了平日漫不经心的架势,白皙的脸颊泛着浅淡的粉红,一如院中盛放的八重樱。顺滑的白发没了缎带的束缚,零落披散在肩头和身后。那双狐狸般妖治的眼眸微微眯起,澄净静谧如深潭般的蓝眸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身下者,满满装载着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

    那张清冷到遗世脱俗的脸庞,染上了灼热的情 欲后,竟是白狐般妖艳蛊惑。

    源博雅知道他这位挚友相貌是极为漂亮的,但好像从来没像此时那样清晰地明白这一点。他晕忽忽的大脑几乎无法思考,只能怔怔地回望进他的眼睛。

    心脏几乎破裂地鼓动




    “…晴明。”

    成年武士放下举至唇边的玉笛叶二,将它紧贴着胸膛。他局促不安地红着脸,几番欲言又止,半响才讪讪唤了一声。

    “怎么了?博雅?”

    晴明嘴角噙着令人琢磨不透的微笑,折扇轻抵下唇,玩味地看着博雅。

    武士的脸更红了。他支吾着说不出口,慌忙低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地面,好像那里长出来个石距或是妖气封印。晴明也不逼他,目光转向庭院,随意自勘自饮,只是那抹笑意愈发浓厚。

    “…你没听出来吗?”

    “博雅又不把话说清楚。我怎么知道呢?”

    “……”

    在片刻沉默后,武士咬咬牙。他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一把抓住友人的手,脸刹那间燃烧成黄昏天际的火烧云。

    ——喜欢就是喜欢,你牵我的手或者我牵你的手,不是很简单明了吗?

    那是有一次晴明打趣他不善和歌时,博雅正经着脸的回复。

    晴明微微瞪大眼。好汉子的手心湿漉漉的,全是因紧张出的汗。源博雅低着头,稍长的刘海和两侧鬓发遮住了那双一贯鲜活的红眸,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他的声音闷闷地传来了。

    “…不挣开,我就当你同意了。”

    阴阳师没有回答。他轻轻挣脱两人紧握的手。

    博雅颤抖了一下,更深地低下了头。

    又抓住,换成更为亲密的十指相扣。

    旋即,两人都露出了最为真心实意,仿佛满足了毕生心愿的笑容。




    “晴明。”

    他猛然抬起头。

    萧瑟的秋风带动枫叶舞蹈,红艳的色彩颇引人瞩目,让人全身心都为这张扬的色彩感到微醉般的晕眩。庭院里的枫树红得透彻,恍惚间满眼都是武士血红的双眸。

    这是源博雅逝去的第几年了?

    他不知道。事实上,自从源博雅因病离世后,他彻底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

    他总是容易忘记这件事,老以为博雅是去了哪里除妖或是看望妹妹。有时候吩咐式神备好美酒,一等就是大半夜。直到蜜虫红着眼眶提醒他,才在微怔后怅然若失。

    那人已经去了。

    但他总觉得那人还在。回忆的影像如影随形。小时候的他摔了跤倔强地抿住嘴不肯哭出声,尚未成年的他急躁地四处乱窜击杀恶鬼,成年的他拉满弓弦,眼神专注地凝视着目标,一箭径直命中靶心。这些影像是如此真实,好像下一秒,木门就会吱呀一声打开,武士会拎着酒瓶和几条新鲜的香鱼,兴高采烈地喊着晴明晴明跨过门槛。

    一个人喝酒,一个人赏月,一个人驱鬼。

    花开花落,日沉月出,寒暑交替,春去秋临。自然的轨迹亘古不变。

    少了一个人,对他来说一切却都不同了。

    这也是【咒】啊。

    晴明举起小巧的酒盏,禁不住又往对面瞥了一眼。

    博雅本应坐在那儿,指间夹着成对的酒盏。在听到“咒”时,他会苦恼地皱起眉,撅着嘴嘟囔。

    “哎呀,晴明,你就别捉弄我了。咒什么的我根本搞不懂,还是好好喝酒吧。”

    现在,那里空无一人。耳边只余夏虫的残鸣。

    他低垂着眼帘,咽下这口酒液。极富盛名的美酒此时并不香醇,反而酸涩到心底。

    终究还是太寂寞了。

    但他绝不会再找任何人填补这份空虚。

    “博雅。”

    他忽然开口,望向两人经常共赏的庭院。

    “今晚的月色真美。”

    无人应答。

    他却无端觉得风柔和了不少。天空浩瀚无云,满树红叶悉娑,极尽繁华,却饱又含了凋零的前兆。

    他红润的唇扬起一个恰似含了蜜的微笑。下一秒,一滴晶莹的水珠便隐没在了杯中。





PS:为什么要虐?

   因为今天的我也没有六星暴击∶)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