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之前的Oliver

晴博 绝望4

*我的拖延症没救了。这两人到底什么时候见面啊!
*晴明阿爸登场
*终于有点糖了,喜极而泣
*相信你们都看出来了,妖狐其实就是个媒婆w
*我觉得好像不能掐…但实在太长了w所以这回更新算两次吧w

    安倍晴明瞄了眼表。13∶35分。
    除去用餐时间,他面前这位据说是“收放有度”的年轻女性,已经滔滔不绝地讲了整整一个钟头。
    他表面维持着温文尔雅的微笑,不时还点头附和,脑海里默默把妖狐和黑晴明拎出来,用他所能想象到的一系列恐怖刑罚伺候了个遍。
    全都是这两个王八蛋害的。
    故事的起因是黑晴明在谈恋爱。
    黑晴明,那个审美崩坏的烟熏妆狂热爱好者外加高等中二病,谈恋爱,还抢在了晴明的前头!
    消息一出,众人哗然,这在两家事务所之间更是激起了不小的浪花。两家事务所分别由晴明和黑晴明创办,由于领导者的矛盾和价值观取向不同,历年来一直针锋相对。黑晴明手下多为身份高贵的富家公子,两位得力干将三尾狐和雪女一热一冷,一动一静,一娇媚一冷艳,堪称人生赢家の日常。优秀员工荒川之主是荒川海鲜企业的正统继承人,掌握着本地最大的海鲜贸易市场。反观他这边,只有一个一心单干暴力统治的萤草姑娘和不务正业天天泡妞的妖狐。员工全都混吃混喝专心等死,能不干活就不干活。姑获鸟工作倒是勤勤恳恳,但只肯负责有关小孩子的案件。在接了好几个关于家暴、拐卖和性 侵未成年的大案后,他的头像终于不负众望地登上了“儿童之友”封面,黑晴明拿这件事笑话了他整整一个星期。
    …嗨呀好气。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这回黑晴明先谈了恋爱,要是没人抓着这件事大做文章简直神迹。果然,黑晴明的员工们马上大肆吹嘘自家上司如何如何具有男性魅力,对晴明进行一番痛打落水狗的嘲笑。他的员工不是没有挣扎,但血淋淋的事实就摆在眼前,任何对黑晴明的抨击只会被曲解成单身狗的狂吠,自然是底气不足。
    他本以为这股风波会在他的忽略之下一笑而过,但他明显太小瞧黑晴明“搞事情”的本事了。
    第二天,他一踏进事务所就就觉得气氛不对头。员工们没有磕瓜子抠脚八卦瞎几把扯淡,而是一致把脸藏在文件背后,只从缝隙间向他投来怜悯的眼神。气氛静谧又莫名带有一丝哀痛。他满头黑人问号地打开自己私人办公室的门,几分钟僵直后“碰”地关上。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他再次拉开门,那一罐罐虎鞭、王八和色泽诡异的中药并不是他的幻觉。桌上垒着好几盒“滋阴补阳”“重振男性雄风”“唤醒身体机能”的三无药品,甚至还有几本专门面向男性功能障碍的医院简介,封面上肌肉壮硕的成熟男士冲他骄傲地微笑。
    …在下有一句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为了解开这些奇妙的误会,他不得不把找个对象提上日程了。
    …回忆结束。
    晴明曲起指节,富有节奏地敲了三下桌面。不出片刻,救场电话如约响起。
    他抱歉地冲着对方笑笑,接起电话。对完老一套的台词后,律师恰到好处地露出了兼具愧疚与焦急的表情。
    “这位小姐,真是对不住,我们事务所出了点小状况…”
    对方立刻大方地叫他去忙他的,他一边道歉一边快步走出高档餐厅。在地铁站入口的茶坊,他和之前埋伏在对门奶茶店的妖狐汇合。对方瘫在桌上的姿态宛如脱水的咸鱼,截个图简直能用来和海坊主凑情侣头像。
    “这个又看不上?!”
    “注重自我意识,主导性强,缺乏服从力。和我性格相克。我倒是好奇你为什么觉得她收放有度。”白发青年叹了口气,伸手划掉手机上的一项。
    “你懂!你很懂!!能不能放过小生让我去追随美丽的少女?!我已经跟了你整整三天了!!”妖狐崩溃状。
    “这个月的优秀员工…”
    “我错了晴明阿爸。下一个目标是?”
    晴明翻阅着妖狐的手机相册,上百张花季少女如花似玉的容颜从他眼前闪过,在他看来都千篇一律。他揉揉太阳穴舒缓一下突突跳动的神经,带着钻研案件的精神努力分析从面部体现出的性格特点。
    其实他并不打算真正恋爱,只是想找个还凑合的人堵住黑晴明妖言惑众的嘴。他当然不是性 无能,只是欲望不太强烈,性格平稳淡薄,极少会对什么人或事物产生不同寻常的兴趣。他难以想象会有什么人能真正走进他的内心。
    …所以说这个Flag立得稳。
    在他往后滑动照片时,一抹亮丽的红突然掠过他的视野。
    青年的笑容明亮到让黑暗无处藏匿,洁白的皓齿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他相对男性过长的黑发高高束起,显得精神抖擞,额前的刘海夹杂着挑染的红,生机勃勃如跳动的火焰。明明只是一张图片,他的快乐与活力却肆意张扬,传染给眼前的每一个人。
    晴明一怔,微微蹙起了眉。在他胸腔里沉稳跳动了二十多年的心脏,第一次出现了他所不能把握的变化。潜藏已久的情感翻滚沸腾着,在他耳边低声呢喃着他自己也不理解的渴求。
    “这个是小生的哥们,源博雅。就是上过报纸头条的那个源家小少爷。”
    妖狐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兴致勃勃地向他介绍。
    晴明又往后翻了一张。黑发青年牵着一个头戴金鱼发饰、衣着粉嫩的小女孩,脸上充满无以复加的温柔和宠溺。他一手拎着只相对于他高大的身型有些滑稽的小书包,另一只宽大厚实的手掌把小女孩肉嘟嘟的小手彰显保护欲地囊括进手心。浓金的夕阳给二人染上了金边,场面温馨到令人心口一热。
    被这样一个人小心翼翼地珍惜着、保护着,会是怎样的感觉?
    热忱的火焰炙烤着冰川,千年不化的积雪迎来了消融。他的指间摩挲着屏幕,温暖的感觉充盈着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陌生。但他甘愿沉沦其中。
    “那个小女孩是他领养的,叫神乐。小生觉得这妹子还挺可爱的,但如果我稍过分了一点,她哥哥那个死妹控绝对会活剥了我的皮。他最重视的就是他妹妹。”
    晴明瞥了一眼小女孩。她低垂着眼帘,齐颈的短发清爽活泼,秀丽稚嫩的脸庞却是一片漠然。与她冷淡的表情不同,她悄悄回握住青年的手,微倾向青年的动作透漏出全然的安心与信赖。
    他有些嫉妒,这未免太不像话了。但他控制不住。
    往后翻了一张,他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时间是清晨,青年应该还没完全清醒,猩红的眸子笼罩着朦胧的雾气,微偏着头,显得有些可爱的迷茫。他半撑着身子,有力的臂膀上肌肉隐约可见。没穿上半身的衣物,他线条优美流畅的大半个胸膛裸露在外,健实的腹肌隐没在了被褥之间。他的肤色并不白,健康的小麦色反而更有令人心跳的生命力。一头柔顺的黑发在他身后披散开来,几缕掠过了他的胸膛,隐隐约约半遮着粉嫩的乳 头。
    赤裸裸的诱惑。
    晴明挑眉。他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盯着妖狐,直盯得后者脊背发凉。
    “卧槽看小生干嘛?!这张小生是用来培养自己身为直男的坚定信念的!我又不是死给!!在下爱的只有青春貌美的小姐姐!!”
    “但我可能是的了。”
    “?是什么?”
    晴明笑而不语。
    “等等…我的天!不会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吧?!!”
    “很不幸,是的。”
    妖狐的表情像是发现控了十年的萝莉都是伪娘,十一张蓝符全是二星R卡,商店赌的六号位六星针女只加防御和生命,总之就是能让人怀疑活着的意义所在。
    “给你放三天假,帮我把他约出来。”晴明点开蓝牙传输图片,连个正眼都没扔给他。他把刚刚那几张全部选上,又找出了几张余粮。
    “…阿爸,他是个直男!!”
    “我知道你有手段。乖。办得好的话,考虑加薪。”
    “……”

    晴明目送着妖狐的背影,将视线投回屏幕。
    图片上的青年穿着一身笔挺的警服,亮红的眸子写满了坚定。他本就身材挺拔,在警服的加成下更加英气逼人,透露出浓浓的禁欲意味。
    “源博雅吗…”
    近乎叹息的自言自语。他红润的唇角微微上扬。
    他有种预感。只有这个人,才能将他与这个腐朽浑浊的凡世连接起来。

评论 ( 14 )
热度 ( 66 )

© Dragon | Powered by LOFTER